Sunday, January 25, 2009

世界各国的“我爱你“

阿拉伯语أحب لك.
荷兰语Ik liefheb jullie
英语I love you
法语Je vous aime
德语 Ich liebe Sie
אני אוהב אותך希伯来语
意大利语Io L'amo
日语 私はあなたを爱します
朝鲜语나는 당신을 사랑한다
波斯语من شما عاشق هستم.
波兰语Ja kocham was
葡萄牙语Eu o amo
俄语Я люблю вас
西班牙语Lo quiero
土耳其语Ben seni severim.
乌克兰语Я люблю вас



法语我爱你:je t’aime,je t’adore
德语我爱你:ich liebe dich
希腊语我爱你:s’agapo
犹太语我爱你:ani ohev otach(male or famale),ani ohevet otcha (male or famale)
匈牙利我爱你:szeretlek
爱 尔 兰我爱你:taim i’ngra leat
爱 沙 尼 亚我爱你:mina armastan sind
芬 兰我爱你:min rakastan sinua
比 利 时佛兰芒语我爱你:ik zie u graag
意 大 利语我爱你:ti amo,ti vogliobene
拉 丁语我爱你:te amo,vos amo
拉 托 维 亚我爱你:es tevi milu
里 斯 本我爱你:lingo gramo-te bue’,chavalinha
立 陶 宛我爱你:tave myliu
马 其 顿我爱你:te sakam
马 尔 它我爱你:inhobbok
波 兰我爱你:kocham cie,ja cie kocham
葡 萄 牙我爱你:eu amo-te
罗 马 尼 亚我爱你:te iu besc,te ador
荷 兰我爱你:ik hou van jou
捷 克我爱你:miluji te
丹 麦我爱你:jeg elsker dig
阿 尔 萨 斯我爱你:ich hoan dich gear
亚 美 尼 亚我爱你:yes kezi seeroom yem
巴 伐 利 亚我爱你:i mog di narrisch gern
保 加 利 亚我爱你:ahs te obicham
西 班 牙加泰隆语我爱你:t’estim
克 罗 地 亚我爱你:volim te
阿 塞 疆 语我爱你:men seni serivem
孟 加 拉我爱你:ami tomay bhalobashi
缅 甸我爱你:chit pa de
柬 埔 寨我爱你:bong salang oun
菲 律 宾我爱你:mahal kita,iniibig kita
印 度 古 吉 拉 特 语我爱你:hoon tane prem karun chuun
北 印 度 语我爱你:main tumse pyar karta hoon
印 度 尼 西 亚我爱你:saja kasih saudari
日 本我爱你:kimi o aishiteru sukiyo
朝 鲜我爱你:tangshin-i cho-a-yo
爪 哇 语我爱你:aku tresno marang sliromu
老 挝我爱你:khoi huk chau
马 来 语我爱你:saya cinta mu
马来西亚我爱你:saya cintamu
蒙古语我爱你:bi chamd hairtai
尼泊尔我爱你:ma tumilai maya garchu,ma timilai man parauchu
波斯语我爱你:tora dost daram
他加禄语我爱你:mahal kita
南非语我爱你:ek het jou lief ek is lief vir jou
加纳我爱你我爱你:me do wo
埃塞俄比亚阿姆哈雷地区我爱你:ene ewedechalu(for ladies) ene ewedehalwe(for men)
阿拉伯语我爱你:ana ahebak(to a male) arabic ana ahebek(to a female)
瑞士德语我爱你:ich li b dich
克里奥尔语我爱你:mon kontan ou
豪萨语我爱你:ina sonki
肯尼亚班图语我爱你:nigwedete
马达加斯加语我爱你:tiako ianao
印度阿萨姆邦语我爱你:moi tomak bhal pau
南亚泰米尔语我爱你:tamil n’an unnaik kathalikkinren
印度泰卢固语我爱你:neenu ninnu pra’mistu’nnanu
泰国我爱你我爱你:ch’an rak khun
乌尔都语我爱你:mein tumhay pyar karti hun(woman to man) mein tumhay pyar karta hun(man to woman)
越南我爱你:em ye’u anh(woman to man) anh ye’u em(man to woman)
新西兰毛里语我爱你:kia hoahai
爱斯基摩我爱你:nagligivaget
格陵兰岛我爱你:asavakit
冰岛我爱你:e’g elska tig
阿尔巴尼亚我爱你:t dua shume
俄罗斯我爱你:ya vas iyublyu,ya tibia lyublyu
塞尔维亚我爱你:volim te
斯洛文尼亚语我爱你:ljubim te
西班牙我爱你:te amo,tequiero
瑞典我爱你:jag lskar dig
土尔其我爱你:seni seviyorum
乌克兰我爱你:ja vas kokhaju
威尔士我爱你:rwy’n dy garu di
亚述语我爱你:ana bayanookh(female to male) ana bayinakh(male to female)
高加索切尔克斯语我爱你:wise cas



少数民族语言部分

“我爱你”的各种说法:

朝鲜语我爱你:纱浪嘿哟
客家话我爱你:哀哦一你
壮语我爱你:顾哀蒙
彝语我爱你:阿力孩舞
蒙古语我爱你:比恰嘛泰日贴
傣语我爱你:缠ra k昏
僳僳语我爱你:瓦拉利合
佤语我爱你:欧密麦
京族我爱你:Anh ye^u em
满语我爱你:bi simbe buyembi
藏语我爱你:那丘拉嘎
俄罗斯族我爱你:牙溜部溜接比亚
乌兹别克族我爱你:Sizni Sewaman
塔吉克族我爱你:慢土老度斯特刀兰
撒拉语我爱你:斯尼啊q洗r
锡伯语我爱你:比息木枪
摩梭语我爱你:马达米
纳西语我爱你:握尼瓢尔
基诺语我爱你:基闹
苗语我爱你:维佳末
土家语我爱你:伢路古
达斡尔语我爱你:比西啊米他了为
维吾尔语我爱你:曼三亚克西酷鲁曼
哈萨克语我爱你:阿来西交哥拉答忽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