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致 0806PM16


再多一个月,我们的课程也随着考试结束而落幕了。18个月的校园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倒是还算经历了不少事。随着各地远路而来,能够在同一校园,同个学科,甚至同一班,那也是难得的缘分了。至少,我相信缘分这东西。


缘分,是一种很难说的东西。它并没有任何公式可以让我们去计算,没有任何理论让我们去运用参考。缘分,全靠天意,全靠心。从互不认识的陌生人,到生涩的新同学,互相了解,到现在的交情,18个月,已经是很幸运,纯属难能了。至少,我们班彼此并没有芥蒂很深的关系存在吧?比起一些同届的班级,能有现今这样也算是难得了。


18个月,从偌大班级不断地有人离开,剩下仅占原有的半班人数,这也是前所未经历过的。这也只能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道。这里只不过是所有人的道的交叉点,我们聚在这里学习、成长、休息、思考,然后再分道扬镳,朝着自己的路前进。


短短的一年半里,每个人心中最难忘的回忆会是什么?一起欢笑?搞怪?因为买礼物而伤脑筋?一同玩乐?还是一起抄功课?也许你难忘的是化学老师老是叫错名的习惯、也许是我们周同学那套服役制服的劲装打扮;或许是物理老师的叹气声,或许是王同学上课打瞌睡的搞笑模样…或许…


太多的或许…莎士比亚说过,老实人就是傻瓜,虽然一片好心,结果还是自己吃了亏。我一直以来都用遵守着这句话生活着。我们班都不算是老实人(看某些人的嘴脸都知道XD),但是都是没什么心计的人,至少我感受到的是这样。跟没有心计的人在一起,是最舒服的。省得精神紧绷,明争暗斗的,我想有些人也理应同意我的说法。


一年半的时间,18个月,540余天的生活,即将结束。不管是好是坏,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在这里,什么感谢互相扶持、什么保持联络等的俗套话也就免了,心知肚明,何必再言之?分道扬镳后,望众人能得意于自己的道,那也足够了。


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这些都是我们得去面对的喜怒哀乐。也许有些人后悔过,我也不例外。我坦诚后悔过来到这里,后悔过修A水准,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进入我们这班…PM16…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自己生命中历史的一刻……


未达千字,惭愧。


祝:珍重



















-翌(陈锦盛) 笔留-
200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