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生命的插曲—吉隆坡DV拍摄

060908,不算特别的日子,却是假期的开始。这日的我不回家养病(ps:当时患有咳嗽),还留在雪州干吗?没办法,是因为学校Malaysian Studies的project work,必须到吉隆坡市拍摄。于是一大早(笔者还蛮早的,6am,只睡了三个小时)就和我的“剧组”一同前移到了疏邦的KTM列车站。
身为大马人,我竟然还是首次乘搭马来西亚的都市列车。之前的经历都是在新加坡乘搭MRT地铁。所以印象中,应该情况和素质是差不多的。可是到了以后,只能说,我是太先入为主了。这里的情况确不在我的预料之中。算了,早该不要抱那么大的期望。无论如何,对我来说还是新的体验。
到了那里,不是买票,是干什么?等人。没错,就是等人。原来我们的剧组一共有八人之多。一名因为严重感冒请了病假,两名因为居住地的关系,各自到目的地与我们会合。现下在车站的已有三人(包括笔者在内),剩下两人,似乎还没有抵达的迹象。当然,我们只对‘鸽子’抱存希望,因为至少她已在路途中。另一个‘蛋’呢?算了,刚刚才叫醒他,除非他使用滚来的,否则以早晨的路况……算了,不予置评。(恕不用真实姓名,因为未得当事人同意。但是认识的人,还是应该知道是谁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因为担心后续问题,已经买了车票。这是鸽果然不负我们所望,先行抵达。现下只剩下那颗蛋了。笔者承认自己是比较没有耐性的人。眼见离列车抵达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开始躁急了。“我出去一下。”还未进站的我将外套丢给了辉,便往外跑,眺望看那家伙到底到了没有。
看了阵子,还不见半个鬼影。算了,还是回去吧。这时,口袋的手机一直震动不停,蛋终于打来了。我边走边接电话。“我现在在Carrefour,我现在要怎样去?”我的天!现在什么时候竟然跟我开这种玩笑?我把电话丢给了蘅,道:“你来跟他讲。”蘅一番解释后,便挂断了电话。我也懒得再等,便也跑进关内坐着休息。
人就是爱跟时间赛跑,尤其是城市人,只是没想到蛋也是如此。但是,他成功了,他终于摆脱了时间的限制,成功抵达现场。我把手上另一张票拿给辉,让辉交给刚到的蛋。蛋接过了票,我却临时补了一句:“我忘记手上那一张是用过的,如果那手上那张是用过的,不要怪我。”当然,这一句是吓他了,他也稍微被吓了一下。最后,他还是过了关。我们几个人赶去等候列车,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车已经缓缓到来(的确没什么速度感)。我们随着其他乘客上了列车,往终点站出发去。
虽然达列车并不是什么特别还是新奇的事,可是对那从未达过公共交通的成员来说,的确是不一样的体验。就好像偶像剧中那些生活在“深宫”中的公子哥儿还是千金小姐第一遭乘搭公车一般,定然觉得不便还是多少难免的投诉。那列车人挤人的情况,别说没达过的,便是每天这样乘搭公车的人也定觉得不舒服。
到站,我们下了KTM,便开始转车,几个人凑足零钱跟贩票机买票(之后怎样分着算却是一个难题),转车到第一个目的地去。
时间,约9点。我们抵达了KLCC。没错,我们现在是要到国油双峰塔去与那些红毛白脸的外国旅客一起夺票 ——到衔接国油的天桥的入门票。因为是分发制度,所以的特别早。我们来到这里,果然看到许多外国游客在这里排队。到了这儿才发现一个好消息,原来上去双峰塔是不需要钱的!的确上去才看那几分钟若是要付费实在是有些不值回票价。当然我们的第一个任务算是进行的顺利。在等待当儿,全早已经拿出相机出来胡拍一通(当然拍最多的,也是笔者)。以外的拍下了令人觉得有纪念价值的东西。